金華火腿

灣家人,繁體字注意⚠⚠⚠
看得懂簡體但是不太知道怎麼切換輸入法……

版上oc角居多,少量二創。

【刖夜和猚】

一樣是個坑,這個是故事中人物第一次相遇的故事。

文章名字還沒想,之後大概也不會想ww


那麼以下正文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誰在那裡。」

睜開眼睛的時候,看到的是一雙鮮紅的眼睛。
和令人放鬆的藥草味。


躺在床上的少年睜開眼睛,坐起身。
......這裡是哪裡?我不是走進了森林裡嗎?抓了抓頭,少年環顧四周。
坐著的床位於房間的角落,對面的牆壁做成一整面的書櫃,書櫃前則擺著類似於工作用的桌子,桌子上的東西整齊的擺放在它應該在的位子,雖然多卻不顯的凌亂。
最讓少年感到奇怪的地方是其他三面牆壁,每面牆上都有個類似放東西的小平台,上面放滿了正方形的半透明杯子,每個杯子裏都有一片花瓣,但是花瓣也不是沉在杯底,而是浮在杯子的正中央。
少年轉頭看向床邊的矮櫃,上面放的不是正方形的杯子,而是圓柱體的花瓶,裡面的花瓣是淡藍色的。
就在少年想伸手拿起花瓶的時候,床旁突然想起的聲音嚇了他一跳。
「你什麼都可以碰,就是不能動那兩片花瓣。」突然出現在床邊的紅眼少年雖然面無表情,但眼神透露出些許的不滿。
他什麼時候進來的?少年楞了一下,迅速將手收回「阿,抱歉。」
紅眼少年搖搖頭「沒關係。」他抬頭環顧了房間一圈,最後走向書桌將椅子搬到床邊坐下。
少年開始觀察這位紅眼的少年。
他有著一頭烏黑的頭髮,不長也不短,也就剛剛好再肩膀下面一點的地方,外表看起來大概十五、十六左右,最讓人在意的大概就是他的眼睛,鮮紅的眼睛裡一點情緒也感覺不到,但卻不會讓人感覺寒冷。
乾淨。這是少年對他的第一印象。
紅眼少年坐下後便開口「不好意思你剛醒來就這樣兇你。可以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?」
少年這才回過神「喔,不會,我叫猚。」
他微微鞠躬「請多指教,我是刖夜。你怎麼會到這座森林?外面的人難道沒有跟你說這裡是禁止進入的嗎?」
外面的人?猚一愣,尷尬的笑了笑「怎嚜講才好呢......我算是逃家吧。」
「逃家?」刖夜皺眉
「因為不喜歡大人所以才逃出來。」猚笑了笑「結果我只顧著逃,什麼東西都沒有帶,所以就餓到昏倒了。」
刖夜沉默了一下子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苦衷,我不會強迫你講出來。但既然你是被我救到的,我會想辦法讓你活下去。」他停了一下「既然你是逃出來的,那要乾脆住在這裡嗎?」
猚一愣「诶?可以嗎?」
「反正這裡也只有我一個人,只是睡覺就要勉強你睡這間房間了。」刖夜低頭思考了一下「但如果你要住在這哩,就必須答應我幾個條件。」再說這句話的時候,刖夜的眼睛不像剛剛那樣毫無情感,而是透露出一點點的寒氣。
抖了一下,猚點點頭「說說看吧。」
「在講之前,我先聲明,如果你說出去,或者讓其他人知道這裡的位置及我的任何一件事,我會立刻殺人滅口,明白了嗎?」
猚點頭表示明白。
刖夜伸出第一隻手指頭「第一,如果你是住在森林外面的人,那你應該就知道外面的人們口中說的『禁止進入』的原因。」
「『城門外的森林是禁止進入的,因為森林深處住著一隻會吸取人命的吸血鬼。』好像是這樣吧。」猚想了一下,突然明白似的瞪大眼睛「難道你是吸血鬼?!」
刖夜點點頭「恩,我是吸血鬼。」看了猚一眼「害怕嗎?」
猚搖了搖頭「其實不會欸,你感覺不像他們口中說的那嚜恐怖。」
「那是因為你還沒見到我恐怖的地方。」刖夜淡笑,伸出第二隻手指頭「第二,就像剛剛說的,不能對外面的人透露出這裡的地點,還有,這裡並不安全。」
「不安全?為啥?」猚疑惑的看著他。
「這裡是森林,有多危險可想而知,但你都能一點傷都沒有的到最深處應該是沒問題。」
刖夜低頭想了想「應該就這樣,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嗎?」
猚思考了一下,笑著說「目前是沒有問題。」
「那就請多指教了。」
「恩,請多指教!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這個故事的角色會慢慢出現,下一篇是刖夜和另一位角色的故事!

最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!!

评论